更新日期:2011/03/05 04:11 〔自由時報記者葉士弘/台北報導〕
 
相隔一個多月重返球場,達欣張智峰還在找投籃感覺,但他歸隊後的化學反應,已逐漸在球隊內發酵,他昨天繳出9分、6籃板、8助攻與4抄截的全能表現,助達欣以82:74擊敗裕隆,兩隊戰績也並列第3位。

達欣與裕隆本季都剩7場比賽,相互對戰還剩1次,面對戰績位於領先地位的台啤與璞園各有1場比賽,剩下4場的對手則為勝率不及5成的台灣大、台銀與金酒,賽程條件幾乎相同,也讓球季末段的3、4名之爭更顯混沌。

「我們本季傷兵不斷,戰績起起伏伏,現階段先求進4強。」達欣隊總教練邱大宗強調,球隊沒有挑對手的本錢,「能贏的球絕不放棄,我也不讓球員想太多,專注在每一場比賽就好。」

張智峰傷癒 逐步到位

達欣本季主將接連受傷,張智峰1月就因右側腰傷缺陣,雖然2月底歸隊,但林宜輝與田壘卻於高雄扭傷腳踝,讓球隊戰力遲遲無法回到巔峰,加上年輕球員無法適時補上傷兵空缺,讓邱大宗傷透腦筋。

不過,張智峰歸隊後,雖然坦言還在找場上感覺,但除了投籃命中率不甚理想,無論切入破壞力與供輸,都讓邱大宗滿意,邱總說:「智峰在場上,他的拚勁與球技,讓球隊打法更活。」

張智峰昨役上半場投9只中1,下半場聽從教練建議,改以切入打法為主,除了上籃得分更有把握,穩定的切傳功力,更讓他繳出8助攻成績,更別提滿場飛奔的防守表現。

佛伊爾肆虐禁區 達欣奏捷

此外,帶傷上陣的田壘,下半場適時於外線建功,加上洋將佛伊爾肆虐禁區,都是達欣致勝關鍵,邱大宗說:「雖然有輸不得的壓力,但球員都頂住了,希望接下來能繼續贏下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