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02/27 02:16 中國時報【黃及人/綜合報導】

本季只要誰打破或達成紀錄,球隊就輸球的「魔咒」逐漸成形!跟隨尚恩、詹寧斯的腳步,達欣「少俠」田壘昨拿21分和8籃板,成為SBL史上首位個人得分達4千分的球員,可惜達欣卻以70比86吞敗。

 

尚恩、詹寧斯先前輪流打破單場得分和籃板新高紀錄,金酒與璞園卻都輸球收場,如今達欣也難逃輸球命運,田壘說:「沒贏當然有點悶,只是留到明天才達成紀錄,我怕綠色啦啦隊會比較多。」

 

田壘是在最後2分49秒抄到前隊友蘇翔翊的球,一個人帶球突破大半場,直接上籃突破生涯第4千分,比賽也宣告暫停。除了前三民家商校長黃秀霞上場獻花,這顆球也將裝上底座送給田壘當紀念。

 

儘管台灣大少了被禁賽1場的洋將馬可士,卻選擇用10顆三分球來彌補,尤其是當家控衛吳永仁,全場投進5顆三分球,且有全隊最高24分,完全不給昔日同為「三民五虎」的前隊友田壘面子。

 

達欣落敗的主因則在三分外線徹底熄火,全場三分球投24中4,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說:「吳永仁第4節投進3顆三分球很關鍵,反觀我們守不住,也攻不進,想贏球當然難上加難。」

 

兩隊打到最後1分56秒,場上險些擦槍走火,台灣大後衛蘇翔翊遭達欣陳子威故意犯規,結果蘇翔翊認為對方有出拳嫌疑,直接衝上去準備理論,幸好裁判及時拉開,沒讓衝突真正發生。

 

台灣大與達欣本季4次遭遇,台灣大贏了其中3場,關鍵在於蘇翔翊表現都很出色與稱職。昨天他有19分、6助攻和4籃板,面對前東家毫不手軟,達欣的防守幾乎拿他沒有辦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