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02/12 20:54記者:曾思儒

璞園籃板怪獸Rashad Jennings最後12秒的驚天一灌,為SBL本季首次2次延長賽分出勝負,最終璞園就以87比85險勝達欣,取得對戰3連勝。

拿下勝利的璞園,在正規賽就有大好機會能取勝,但最後6.8秒領先1分時,林金榜在沒人防守下快攻卻放槍,比賽則在王志群2罰俱中、Jennings罰進追平球下進入第1度延長賽。

第1度延長賽璞園前半段全看簡嘉宏表演,他在禁區連投帶罰攻下5分,但關鍵一擊卻是洪志善在時間終了前36.7秒的三分球,這記外線讓原本落後3分的璞園扳平比分,77比77比賽進入2度延長。

達欣在第2度延長賽原佔有優勢,但許皓程急攻下發生失誤,洪志善又把握機會連飆2外線,Jennings再將黃啟峰彈框而出的球補灌進籃;最後12秒璞園再守住達欣最後一擊,槍響一刻勝負終於揭曉。

纏鬥50分鐘分出勝負,璞園教練許晉哲也鬆一口氣,「比賽很精彩,不過球迷很開心,教練很緊張。」他不諱言此勝帶點運氣成分,「也謝謝達欣幫璞園上了一課,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進步。」

璞園各攻下17分的Jennings和洪志善都是贏球功臣,Jennings另還抓下本季新高28籃板;簡嘉宏和犯滿畢業的毛加恩也各有16分進帳。

達欣則以在正規賽最後外線連發的田壘23分表現最佳,但延長賽最後佈署最後一擊失敗,達欣也只能苦吞對戰3連敗,「比賽就是有輸有贏,沒出手就表示對方防守好。」田壘說。

Alexus Foyle和許皓程也各攻下17分、11分,但Foyle在第1度延長賽中提前犯滿畢業,達欣戰力也大受影響,教頭邱大宗就說:「雙方都打得很努力,硬要挑剔就是外援貢獻不夠,最後5犯離場,回去我還要和他溝通溝通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